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和党风廉政 > 党风廉政建设 正文
盟林研所党支部召开会议部署党建和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6 14:38  分享到:

3月15日,盟林研所党支部召开会议,传达2022年兴安盟直属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和盟林草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盟林研所党支部书记张艳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2022年兴安盟直属机关党的工作要点,并结合林业科研工作对今年的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细化分解,强化责任落实。

会议要求 ,全体干部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2022年兴安盟直属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一要围绕林草事业的中心工作,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站位,突出抓好党员干部的理论能力和业务能力,着力加强对年轻干部的传帮带,为全盟生态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二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责任落实,推动党支部标志化制度化建设走深走实,充分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要强化制度完善和执行,尽快健全完善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政务、业务等方面务实管用工作制度体系,从基本制度严起、从日常规范抓起,推动形成党建引领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是重大政治责任,要认真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 一是要密切关注疫情动态,从官方权威发布、主流新闻媒体等正规渠道了解疫情信息和防控知识,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和健康积极心态,不信谣、不传谣。二是党员干部要尽快带头完成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三是按照局机关统一安排认真完成疫情防控值班要求,积极参加疫情防控“特遣队”、志愿服务队。 四是主动配合局机关及社区、公共场所落实管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