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栏目 > 普法专栏 正文
盟林草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禁牧休牧日常巡查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07 09:09  分享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草畜平衡和禁牧休牧条例》,保护我盟生态环境,4月4日至6日,盟林草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派执法人员开展禁牧休牧日常巡查工作。




在巡查中发现,科右前旗察尔森镇前进嘎查、好田嘎查,乌兰浩特市义勒力特镇西包嘎查有6处违反禁牧休牧现象。执法人员当场对农牧民进行宣传教育,提示他们要充分做好禁牧休牧期间饲草料调购、储备,告知他们禁休牧期间所有牲畜全部进行圈养,不得在草场上放牧,坚决杜绝夜牧、偷牧行为。同时,执法人员给牧民发放《内蒙古自治区草畜平衡和禁牧休牧条例》手册和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单。

当前,正是我盟开展禁牧休牧的关键时期,盟林业和草原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设举报电话和举报信箱,充分发挥群众监督和社会舆论监督作用。

    今后,盟林草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进一步加大禁牧休牧检查力度、宣传力度,不定期进行巡回检查,严格依法查处违反禁牧休牧行为,确保春季牧草返青期禁牧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