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和党风廉政 > 党风廉政建设 正文
盟林草局召开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专题研讨会
来源:盟林草局机关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5-10 16:00  分享到:

按照全盟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工作方案要求,5月10日上午,兴安盟林草局组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围绕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进行专题研讨。党组书记、局长白长峰主持会议,兴安盟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第六督查指导组组长、二级巡视员王文玺一行到会指导,盟林草局党组成员参会发言,副处级领导、局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前,盟林草局机关党委统一印发了《学习资料》,局党组班子成员在集中学习和充分自学的基础上,结合岗位职责和所学所悟,撰写了学习研讨材料。会上,党组成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紧扣主题,谈思想认识、查问题表现、亮工作打算,一致表示将通过学习研讨,深刻认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做起,全面抓好各项工作,严格遵守“十一严禁”等各项纪律规定,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推动集中治理取得实效。





王文玺对盟林草局党组班子成员研讨发言给予了高度认可,认为本次会议做到了会议主题突出、会前准备充分、对照检视理性深入、整改方向明确、整改措施有力,紧密联系了林草工作实际,达到了预期目的。他要求,一是要持续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认识;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推进集中治理走深走实;三是要严格落实方案要求,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四是要抓亮点求突破,及时总结经验做法;五是要坚持融合共进,把集中治理与林草业务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盟委“三学一创”工作有机结合,协同推进。




白长峰在总结发言时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格贯彻落实盟委部署要求和督查指导组点评指导意见,切实推动林草领域集中治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把集中治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紧抓在手,自觉站在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落到底、落到位,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参加集中治理,为广大党员作出示范;二是要明确目标任务。严格按照关于集中治理全盟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的工作方案要求,明确时间节点,全力抓好警示教育、自查自纠、承诺践诺、建章立制等工作,加强工作调度,确保集中治理见行见效。要勇于自我革命,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建立健全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发现、查处、整改工作机制,加强对工作落实的督促、检查和指导,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是要注重统筹施策。把集中治理工作同开展林草系统以案促改、森林督查反馈问题整改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全面引导全局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十一严禁”纪律规定,推动林草系统党内政治生活全面严起来、实起来,把集中治理工作成效转化为推动全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局党组班子成员集体签订了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