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栏目 > 资源保护 正文
【工作动态】盟林草局召开破坏草原林地违规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以案促改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来源:盟林草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2-05-21 09:27  分享到:



5月20日下午,盟林草局召开破坏草原林地违规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以案促改工作视频调度会,党组书记、局长、盟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综合协调组组长耿天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谢晓文主持会议。盟林草局处级以上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专项整治行动、以案促改工作专班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旗县市林草局,五岔沟、白狼林业局相关领导及业务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会上,党组成员、副局长、盟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排查核查组组长哈斯额尔敦通报了全盟专项整治行动、以案促改工作完成情况,各旗县市林草局,五岔沟、白狼林业局分别汇报了专项整治行动、以案促改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的突出困难问题。




会议强调,面对当前紧迫的工作形势,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认识到开展破坏草原林地违规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和以案促改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从政治上看、政治上办、政治上改,以坚决的态度做好专项整治行动和以案促改工作;二是要把握时间节点,按照自治区和盟委、行署要求,聚焦任务目标,集中精力、挂图作战,制定好时间表和任务图,全面完成工作任务;三是要加强沟通协调,各地对整改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要积极与上级主管部门沟通,及时请示汇报,加强与自然资源、公检法司等部门的联动,密切协作配合,形成推动合力。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妥善处理好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的关系,加强统筹,协调推进。在做好专项整治行动和以案促改等重点工作同时,同步推进森林督查、禁牧休牧和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实现促发展、保稳定两手抓两不误,推动林草融合发展,进一步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