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栏目 > 资源保护 正文
【工作动态】盟林草局举办全盟基本草原划定和调整技术培训班
来源:草原科   发布时间:2022-06-01 15:45  分享到:

为加快推进全盟基本草原划定和调整工作、规范技术,确保我盟基本草原划定工作高质高效完成,6月1日,盟林草局举办全盟基本草原划定和调整技术培训班。党组成员、副局长哈斯额尔敦出席开班式并讲话,自治区林业和草原监测规划院杨胜利、韩海波、袁帅三位专家受邀参加,草原监督管理科、林草工作站、林草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相关人员,各旗县市林草局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共30余人参加培训。




哈斯额尔敦强调了基本草原划定和调整工作的重要性。他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做到应划尽划、应保尽保、依法依规、科学合理;二是做好谋划布局,按照区盟两级工作要求,及时统筹安排专业技术力量参与到今年基本草原划定和调整工作,确保工作有序开展;三是认真学习领会,参训学员要扎实掌握好划定和调整技术标准、工作步骤,确保工作做实做细。




培训中,韩海波解读了《内蒙古自治区基本草原划定和调整工作方案和技术方案》《内蒙古自治区基本草原划定和调整验收办法》,重点讲解了《内蒙古自治区基本草原划定和调整技术指南》中的具体内容,并对各地提出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参训人员通过本次培训,增加了对基本草原划定和调整工作及各类技术要点的熟悉程度,进一步提高了业务水平,为下一步开展工作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