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栏目 > 资源保护 正文
【工作动态】盟林草工作站深入科右前旗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盟林草工作站   发布时间:2022-06-17 14:43  分享到:

6月17日,盟林草工作站组成调研指导组,深入到科右前旗绿水种畜场实地指导2021年草原生态修复治理项目乡土草种试验示范工作,并到国家林草局内蒙古过渡区草原国家长期科研基地进行调研。




绿水种畜场重度退化草地区域乡土草种试验示范建设600亩,在盟林草局、科右前旗林草局的指导和推动下,示范地通过围封、补播、施肥等措施进行修复,修复后,植被平均盖度将增加10-20%,干草产量提高30%以上,对恢复草原植被、增加饲草资源、改善草原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内蒙古过渡区草原国家长期科研基地位于大兴安岭森林向科尔沁草原的过渡带,具有生态区位的独特性和生态问题的典型性,是我盟第一个国家级科研基地,盟林草工作站和北京林业大学围绕科技扶贫、草业科技咨询、草原野外试验台站、教学科研实习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在基地内开展科研合作。




调研组实地了解基地建设现状及实验田种植情况。在苜蓿品种引种实验田内,紫花苜蓿青翠欲滴、长势喜人。科研基地的良好发展可推动草原生态保护与绿色草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与农牧民增产增收,实现经济、生态效益“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