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有害生物防治 正文
【工作动态】我盟开展分月扇舟蛾防治工作
来源:盟林草有害生物防治检疫站   发布时间:2022-08-04 10:58  分享到:

7月,我盟分月扇舟蛾大面积发生,有爆发成灾态势,杨树遭啃食严重,部分杨树叶片被吃光,严重影响树木生长发育,对我盟林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构成严重威胁。




此次虫害主要发生在扎赉特旗、科右前旗、科右中旗、突泉县及阿尔山市等地,目前已进入危害高峰期。为有效降低分月扇舟蛾危害,保护我盟森林资源安全,降低林木经济损失,各地林草部门积极组织防治队伍,采用1000倍液阿维菌素和1.3%苦参碱水剂进行高射程喷雾及无人机喷洒防治,共防治2万亩。

通过防治,有效遏制了分月扇舟蛾扩散蔓延态势,减少因虫害而造成的经济损失,为保护我盟森林资源和北疆生态安全做出了积极贡献。




下一步,我盟将继续做好分月扇舟蛾的监测调查工作,准确掌握生物学特性、发生特点等重要信息,为今后防治工作提供科学依据和技术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