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和党风廉政 > 党建专栏 正文
【党建活动】盟林草局开展“兴安人游兴安”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盟林草局机关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8-07 16:38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盟委关于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重要部署,助力全盟旅游市场复苏发展。按照《关于动员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参加“兴安人游兴安”活动的通知》要求,8月7日,盟林草局机关党委、局工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兴安人游兴安”主题党日活动,用体验旅游、调研旅游的方式感受兴安大地的发展变化,喜迎党的二十大。大家一路上听讲解、看风景,拍照留念、打卡分享,用手机记录着兴安大地上的美丽风光和璀璨文化。




第一站:五岔沟珍稀树种保护中心

五岔沟珍稀树种保护中心植物园位于五岔沟林业局西口林场施业区双桥附近,选择具有区域代表性的洮儿河河谷及两侧山坡18400多亩河谷地域建设珍稀树种培育保护基地。已收集移植、原地保护,引进移栽各类乔、灌木24科105种,计14万余株。建立珍稀树种培育保护基地,旨在保护开发扩繁珍稀树种使其在大兴安岭地区不至灭绝,实现珍稀树种保护基因库的功能,并通过收集保护使其得到开发利用,同时促进科学研究、观光旅游及科普教育。





第二站:乌兰河地方级自然保护区

兴安盟乌兰河地方级自然保护区属大兴安岭中段东麓森林—草原过渡带;典型的山地森林—丘陵草甸草原—湿地复合生态系统。在我国北方具有较高的典型性和代表性,是北方地区宝贵的自然生态遗产,具有重要的保护价值。乌兰毛都草原民族风情浓郁,自然景观与人文资源兼容并蓄,放眼望去,每一帧都是可以做屏保的风景画。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一次美好的旅行,又是一堂生动的实践教育课。既让大家缓解工作疲劳之余增进了集体凝聚力,也让每一位林草工作者切实感受生态建设绿色发展成果,在赞叹兴安盟的发展中提升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每一位干部职工都成为“兴安人游兴安”活动的“参与者”“践行者”“宣传者”,积极助推了全盟旅游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