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有害生物防治 正文
【工作动态】盟林草局邀请东北林业大学教授到五岔沟指导森林病害调查工作
来源:盟林草有害生物防治检疫站站 五岔沟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2-08-15 09:22  分享到:

由于松树病害发生规律和异常的气候因素,今年,五岔沟林业局施业区内落叶松病害发生危害较往年呈严重态势,为了解掌握落叶松病害感病规律、发生情况和危害程度,8月11日—13日,盟林草局邀请东北林业大学森林病害专家刘雪峰到五岔沟林业局,指导松树病害监测调查工作,并对病害种类进行分析鉴定。五岔沟林业局副局长孙洪革,盟林草局林草有害生物防治检疫站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刘雪峰一行深入明水、西口施业区感病危害严重的松树林地,采取实地调查、采集标本、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松树病害发病原理和发生规律,选取样株到实验室,通过切片镜检等方式对病害种类进行分析鉴定,并对松树病害标准地调查、病原孢子收集和防治技术进行了详细的现场讲授。




通过培训,业务人员初步了解了松树病害的调查方法和病理分析技术,进一步提升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为做好松树病害防治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