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正文
【工作动态】盟林研所完成“两松”嫁接工作
来源:盟林研所   发布时间:2022-08-22 17:34  分享到:

2022年,盟林业科学研究所全面贯彻落实盟委、行署建强林果产业链的总体发展思路,总投资248万元,完成了樟子松嫁接红松项目,营造经济林2800亩。项目分别建设在乌兰浩特市、突泉县、科右中旗、农牧场管理局,共改造小班34块,辐射6个林场,3个行政村。




盟林研所按照科学规划、统筹部署的原则,组织经验丰富的技术专家、业务骨干,先后到吉林省白城市、辽宁省丹东市、内蒙古通辽市等地进行前期考察、技术学习,研究制定嫁接标准化技术体系。多次现地调查,精准编制作业设计。同时,与辽宁省森林经营研究所合作在红松母树园中摘取的良种接穗,通过政府采购方式择优选择项目施工方,保证嫁接质量,有效提高嫁接成活率,项目在5月顺利完工。




目前,盟林研所已多次对红松接穗长势进行数据观察和实验跟进。结果显示,红松接穗长势良好,接穗生长量平均达到16厘米,针叶呈翠绿色,接穗基部针叶长度达到2.5厘米。




通过本项目的建设,优化了我盟森林资源配置,同时引进配套嫁接技术与管护技术,为农业增产、农民就业增收打下坚实的基础,是实现农业产业化的有效途径。

下一步,盟林研所将开展项目成活率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