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和党风廉政 > 党建专栏 正文
【工作动态】盟林研所党支部深入试验示范基地开展秋季抚育管护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盟林研所   发布时间:2022-08-25 17:24  分享到:

8月24日,盟林研所党支部书记张艳带队,赴科尔沁镇平安村抗寒抗旱特色苹果新品种示范园,开展秋季抚育管护主题党日活动。




林研所邀请当地群众对早熟品种进行品鉴,如吉胜李子、鸡心果、龙冠苹果等,对示范园内各品种进行数据监测和记录,测量苹果的围度和甜度等数据,为下一步科研提供基础数据。




平安村抗寒抗旱特色苹果新品种示范园从2018开始建设,建设面积20亩,是我盟第一个现代化高标准抗寒抗旱特色苹果示范果园,主要配套栽培技术有:抗寒抗旱高接及高基砧嫁接苗木栽植技术、高光效整形修剪树形技术、采用果园生草技术等。果园共引进、发掘优良特色果树品种15种,初步筛选出4个在我盟有发展潜力并可扩大示范的优良苹果品种,即大果型苹果新帅、中型苹果岳艳、小苹果龙丰和鸡心果,为高寒生态区大面积栽植适宜果树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撑。




目前,示范园内苹果成熟在即。大家通过集中开展除草、修剪、拉枝等抚育工作,为示范园营造了干净整洁的形象,为推广先进的栽植技术提供了便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