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有害生物防治 正文
【工作动态】我盟森防系统从业人员参加全区松材线虫病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培训班
来源:盟林草有害生物防治检疫站   发布时间:2022-08-29 17:43  分享到:

切实提高我盟松材线虫病监测、准确鉴定与疫木检验检疫技术和能力,8月23日—27日,盟林草有害生物防治检疫站组织各旗县市,五岔沟、白狼森防系统负责人及业务员14人,赴通辽市参加全区松材线虫病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培训班。




培训班邀请国家林草局、南京林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等单位的专家教授和辽宁、重庆等松材线虫病疫区的相关负责人及专业技术人员,详细讲解松材线虫病鉴定、检测技术、媒介昆虫的防治、重大林业有害生物监测与检疫等内容,并就松材线虫病监测、检疫、处置等实践经验进行交流讨论。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学员初步了解和掌握了松材线虫病传播媒介天牛的识别、监测方法、APP软件应用及检疫执法等知识,有效提升了全盟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能力,为打好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阻击战,守住我盟松林资源和生态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