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栏目 > 资源保护 正文
【工作动态】盟林草局召开2021年度造林绿化成果上图涉及耕地造林排查整改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造林科   发布时间:2022-08-31 17:44  分享到:

8月30日,盟林草局召开2021年度造林绿化成果上图涉及耕地造林排查整改电视电话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于长久主持。造林科相关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乌兰浩特市、扎赉特旗、科右前旗、突泉县、科右中旗林草局分管领导和相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旗县市林草局2021年度造林绿化成果上图涉及耕地造林排查整改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计划。

于长久指出,各地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科学绿化等系列决策部署,妥善处理生态建设与耕地保护的关系,科学规范推进国土绿化。




于长久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耕地造林问题整改是一项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要压实工作责任,各地要对下发的2021年造林绿化成果上图涉及耕地造林的所有疑似图斑,立即开展逐图斑、逐地块排查,建立台账,及时整改;三是要加强同自然资源部门的紧密合作,形成合力,结合实际、周密部署,做好政策解释工作,防止简单化、“一刀切”,确保排查整改工作积极稳妥推进,切实推动耕地造林问题整改工作的有效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