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野生动植物保护 正文
【工作动态】全国鸟类环志中心到乌兰河保护区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乌兰河保护区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9-08 14:58  分享到:

9月6日,全国鸟类环志中心主任钱法文带队,乌兰河保护区调研指导工作,盟林草局三级调研员谢晓文,保护地科、乌兰河保护区管理局相关同志陪同。




调研组采取实地踏查的方式,深入乌兰河保护区核心区域,通过望远镜观察候鸟种类,向保护区工作人员重点讲解野生鸟类基本生活习性和生存的环境特点,教授大家如何在野外通过直接观察识别野生动物和根据保护区生态特点预判栖息动物种类,并就如何保护、建设候鸟栖息地提出指导意见

调研过程中,保护区工作人员充分把握机会,认真向专家请教学习,明确了自然保护区管理具体工作,充实了业务知识,提高了业务水平,起到了现场培训效果。

下一步,乌兰河保护区管理局全体人员将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切实规范保护区建设和管理,提升乌兰河自治区级自然保护区建设和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