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森林草原防火 正文
【工作动态】盟林草局召开全盟林草系统2022年秋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会议
来源:防火站   发布时间:2022-09-14 17:05  分享到:

9月14日,盟林草局召开全盟林草系统2022年秋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视频会议。党组书记、局长耿天良出席并安排部署全盟秋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树才主持。盟林草局办公室负责同志,盟森林草原防火站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各旗县市林草局,五岔沟、白狼林业局,图牧吉、青山、科尔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防火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特别是临近二十大召开之际,季防火是当前林草工作的重中之重。入秋以来,我盟气温普遍较高,林内和林缘可燃物大量积累,火险隐患极大,加之“十一”假期来临,旅游、探亲、秋收等人员结构复杂,活动分散,火源管理难度大。各地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绷紧森林草原防火这根弦,严防森林草原火灾发生。




会议要求,各地要把秋防工作列入重要日程,全面做好动员部署,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逐级落实防火管护责任,确保事有人管、火有人防、责有人担;要全面加强督促检查,各地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要经常深入防火一线,查找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充分发挥林草长制平台作用,实现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党委领导、党政同责、属地负责、部门协同、全域覆盖、源头治理的长效责任体系;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全方位、全天候监测火情,做到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会议强调,各地要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强化措施举措,提升预防扑救水平;要广泛开展宣传动员,进一步提高全民防火意识,突出抓好用火管控,切实提高监管水平,加大违规用火行为打击力度,全力消除火险隐患;要做好扑火应急准备,开展预案演练,确保火情早期处理到位,把当前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抓紧抓实,以优异的成绩向二十大献礼!会议还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