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正文
【工作动态】盟林草局开展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来源:改革发展和科技科   发布时间:2022-09-19 10:26  分享到:

9月19日,兴安盟林业和草原局开展2022年“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确保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保障人民舌尖上的安全”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活动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宣传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相关知识。主要解读《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2763-2021)和《食用林产品质量追溯要求通则》在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工作中的应用,分享榛子、开心果、核桃等食用林产品的科学挑选方法,提高人民群众对食用林产品的安全意识,减少“微生物污染”坚果的食用,保证“舌尖上的安全”。同时,组织科技技术人员进林场,现场指导林场科学施肥、除草、开展《农药管理条例》和禁用农药及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生产等方面的宣传普及活动,不断提高生产经营者对保证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的责任感,加强食用林产质量安全源头管理。




此次活动深入开展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科普宣传,引导各生产经营者自觉遵纪守法,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意识,促进完善建立全过程质量安全责任追溯制度,呼吁群众要共同履行责任和义务,共治共享食品安全,让绿色、健康的食用林产品丰富我们的餐桌,改善我们的膳食,提升我盟食用林产品的知名度和竞争力,为食用林产品的发展和普及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