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栏目 > 生态建设 正文
【工作动态】乌钢公司来盟林草局交流对接工作
来源:造林科   发布时间:2022-09-20 17:06  分享到:

9月20日,乌钢公司总经理史二明带队,来盟林草局就探索碳汇发展合作事宜进行交流座谈。盟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耿天良,总工室、办公室、造林科、改革发展和科技科负责同志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座谈。




会上,双方就如何开展林业碳汇交易,促进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怎样实现森林固碳生态产品价值,体现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如何为森林经营者增加经济收入,改善民生;怎样缓解林业生态周期长、见效慢、效益差等问题进行交流讨论。




耿天良指出,盟委、行署高度重视碳汇工作,将其作为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的重要途径,林草资源是我盟最大的优势所在,开发和交易森林固碳生态产品项目,有助于我盟开启碳中和、碳抵消实践,利于促进森林经营管理,提高森林质量和效益,促进绿色低碳发展和林业可持续发展。




耿天良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强化学习,了解掌握林业碳汇相关政策和知识,深刻领会碳达峰、碳中和的科学内涵,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具有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二是要从易到难,注重风险防控,“林-草-耕”逐步增加转变,实现林业碳汇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开展,为碳资产价值的实现创造有利条件;三是要摸清家底,开展林草资源盘查,可以通过与企业合作,积极探索林业碳汇多模式合作形式,共同参与盟本级林业碳汇规划项目,估算全盟林业碳汇开发潜力,为推动我盟碳汇发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