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正文
【工作动态】我盟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监测采样邮寄工作全面完成
来源:改革发展和科技科   发布时间:2022-09-20 17:16  分享到:

按照自治区林草局安排部署及《兴安盟2022年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及其产地环境监测方案》要求,实现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风险严防严控严管,9月20日,盟林草局共计完成80批次的食用林产品采样及邮寄工作,其中自治区级任务30批次,盟市级任务50批次。

本次采集结合地区林产品分布特点,主要监测苹果、沙果、梨、葡萄、沙棘、杏、仁用杏、榛子、文冠果等食用林产品及其土壤。食用林产品的监测指标为农药残留和重金属,产地土壤监测指标为重金属。所有食用林产品均在果品成熟期采样,监测抽样地点具有代表性,能反映当地被监测的主要食用林产品及其产地土壤的质量安全水平,确保样品抽样的科学性、严谨性、真实性、准确性




下一步,盟林草局将充分分析总结检测报告,形成2022年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年度工作报告,并对监测结果予以公开。同时,将多措并举地提升食用林产品质量,增加绿色、生态、安全林产品的有效供给巩固“质量”和“产量”双保障;强化宣传,切实提高人民群众食品安全参与意识筑牢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防线,促进我盟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