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栏目 > 林草管护 正文
【工作动态】我盟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草原样地监测工作通过国家和自治区核查验收
来源:盟林草工作站   发布时间:2022-09-23 18:06  分享到:

近日,国家林草局规划院草原处处长王林带队,会同自治区林业和草原监测规划自治区第二林业和草原监测规划院等组成综合核查验收组,对我盟2022年综合监测草原样地监测工作开展核查验收。




检查组抽取了全盟10个样地,对现地复核、软件数据填报、关键监测技术环节及操作流程进行质量评分,并及时反馈发现的问题和意见。




此项工作旨在掌握全盟草原资源现状和变化情况,科学评价其质量和生态状况,为年度国土变更调查、科学开展草原生态系统保护修复、监督管理、林长制督查考核等提供决策支撑。7月中旬起,盟林草工作站组织各旗县市50余名调查监测人员开展草原综合监测工作,并进行野外指导。通过样地布设、样地调查、样线调查、样方调查等方式进行监测,数据经审核后由各旗县市林草部门上传至全国林草综合监测草原监测评价管理系统。全盟于8月中旬完成野外监测,共监测97个样地,样方582个,共拍摄样地远景、近景、样线、观测样方及测产样方照2037张,在全区12个盟市中第一个完成此项工作。




经验收,我盟符合2022年全国林草湿调查监测技术要求,各项操作标准规范,数据填报准确完整,关键环节把握得当,并通过国家和自治区核查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