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森林草原防火 正文
【工作动态】国家林草局包片蹲点指导组到我盟检查指导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来源:盟林草防火站   发布时间:2022-09-24 19:08  分享到:


920日至23日,国家林草局森林草原火灾预防监测中心副主任杨海军、副处长关震国家林草局内蒙古专员办二级巡视员夏宗林带队一行4人深入我盟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包片蹲点指导工作。自治区林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铁牛,防火处处长刘凯,盟林草党组书记、局长耿天良,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树才参加,各相关旗县市人民政府、林草部门主要领导陪同检查。




包片蹲点指导组先后深入阿尔山市、科右前旗林草局,五岔沟、白狼林业局及各地防火指挥中心实地检查指导防火专业队伍、防火管护站、检查站、望火楼、物资储备库边境防火隔离带基础设施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采取听取汇报、查看资料、观看演练、座谈交流式,全面检查并详细了解森林草原防火行业主管部门责任落实、林草经营单位主体责任落实、林草长制网格化管理体系、防火宣传教育火源管控、早期火情处理、专业队伍建设防火车辆物资储备边境地区防火体系建设、防火码推广应用等情况。




兴安盟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导组要求,国庆节假期、二十大召开前后是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关键期,各地林草主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要求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各地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严格野外火源管控,强化宣传教育,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值班值守和科学扑救,确保“打早打小打了”目标的实现,最大限度减少和防止人员伤亡,确保森林草原生态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