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有害生物防治 正文
【工作动态】我盟全面完成2022年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防治工作任务
来源:盟林草有害生物防治检疫站   发布时间:2022-09-27 15:45  分享到:



今年以来,我盟林草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坚持“预防为主,科学防控,依法监管,强化责任”的方针,深入贯彻落实《国办意见》,强化监测预警,认真落实草有害生物防控责任,切实加强重大危险性林草有害生物灾害治理,严防外来有害生物入侵,有效遏制了重大林有害生物发生危害确保了我盟林资源和生态安全。




今年,全盟共发生各类林草有害生物569.91万亩,同比下降22.14%,其中,林业有害生物发生109.11万亩,成灾率为0.8‰,草原鼠虫害发生460.8万亩,成灾率为8‰,全盟共投入林草有害生物防治资金2032万元,投入劳动力10248人次,防治药剂128.15吨,大型机械449台次,车辆3070辆次,主要采取无人机防治、人工机械防治、生物防治等措施,共防治各类林草有害生物224.57万亩,圆满完成了自治区林草局下达的林草有害生物防治任务。




下一步,盟林草有害生物防治检疫站将进一步加大林草有害生物监测力度,落实各项防措施,切实做好重大有害生物灾害治理,全面提升林草有害生物综合防控能力,切实保护我盟林草资源和生态建设成果,我盟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