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栏目 > 产业发展 正文
【工作动态】盟林草局开展林业碳汇开发工作培训视频会
来源:造林科   发布时间:2022-10-21 18:27  分享到:

10月21日,盟林草局开展林业碳汇开发工作培训视频会,会议邀请自治区林草局一级巡视员东淑华授课,盟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耿天良出席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于长久,四级调研员王珏玮、孙敏,林研所党支部书记张艳,办公室、造林科、草原科、资源科、保护地科、盟林草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盟林草有害生物防治检疫站、盟林草工作站负责同志和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会上,东淑华高度肯定了《兴安盟林业碳汇开发试点工作方案》,她表示,兴安盟率先进行林业碳汇工作,体现了双碳背景、创新精神和能力要求,体现了孙绍骋书记“敢想敢干敢担当”的讲话精神,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森林是水库、钱库、粮库和碳库”的号召。




东淑华就《方案》内容提出了新的思路和构想,逐一回答了我盟提出的九个问题,提出资源数据要“管起来、用起来、动起来”,并与参会人员深入交流讨论,为我盟碳汇工作答疑解惑。




耿天良对东淑华就《方案》的解答和工作鼓励表示感谢。他表示,下一步,盟林草局将与自治区保持同频共振,严格按照国家和自治区要求开展碳汇工作;全局将集中力量,高质效完成兴安盟森林草原湿地碳汇能力巩固提升方案编制工作,以碳汇交易为抓手,聚焦碳普惠,选好工作试点,切实推动全盟碳汇工作发展;结合盟情实际,制定管理办法和流程,形成方法学,积极争取自治区层面支撑,为全区碳汇开发利用及交易落地落实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