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和党风廉政 > 党建专栏 正文
【工作动态】盟林草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会
来源:盟林草局机关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0-26 16:48  分享到:



10月26日,盟林草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自治区党委、盟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党组书记、局长耿天良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调研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全体干部职工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认真真地学、原原本本地学,深入系统地学,通读研读二十大报告,把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通过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邀请专家辅导学和支部组织学习研讨等多种方式,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努力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做表率。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将生态文明建设要求定位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上,赋予林草部门重大历史使命,我们要牢记主责主业,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在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中展现新作为。要认真研究谋划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目标思路举措,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谋划2023年度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做好林草系统各项工作,以更好的作风、更实的举措推动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二是要全面落实报告中“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重大部署要求,聚焦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积极谋划符合盟林草局发展实际的项目,确保全盟林草行业主要指标和“三本清单”工作圆满完成,以实际行动绘就兴安绿色发展新画卷。三是要在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中体现新担当。要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下的安全生产和防火工作。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强化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不断强化防灭火一体化意识,筑牢防控基础,把森林草原防火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加强森林草原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推动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及时消除火灾隐患,为林草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一定要从政治、战略、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好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切实牢记和践行“三个务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决扛牢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全面落实使命任务,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全盟林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