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栏目 > 林草管护 正文
【工作动态】我盟在分会场参加全区草产业发展工作推进视频会
来源:盟林草工作站   发布时间:2022-10-28 17:52  分享到:

10月27日,自治区农牧厅、自然资源厅、林草局联合召开全区草产业发展工作推进视频会。我盟在分会场参会,副盟长屈振年出席,盟农牧业局、自然资源局主要领导,盟林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哈斯额尔敦,草原科、盟林草工作站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呼伦贝尔、通辽等9个盟市林草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和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种草和用草企业及草种研发团队在各自属地参加视频会议。

会议阐释全区饲草产业现状,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通报各盟市人工牧草地种植土地调查储备工作情况,并听取各饲草企业、用草企业、科研团队2023年种植计划、饲草需求、草种子供应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与会盟市对各自2023年草产业谋划情况进行汇报。我盟围绕羊草、苜蓿、饲用燕麦和青贮玉米的种植面积和总产量提出了重点种植任务,对全盟人工种草面积和总产量作出科学规划,并从政策引导和种子供应方面提出了存在的困难问题和工作建议。




会议指出,全区草产业发展工作是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饲草产业发展批示要求,推进国家重要农畜产品基地建设现场会精神的重要内容,各盟市要高度重视,按照会议要求摸清各自羊草、苜蓿、燕麦、青贮玉米等饲草种植、用地情况,高效落实具体工作任务。

屈振年指出,盟农牧局、自然资源局、林草局要协同配合,建立联席会商制度,按照全盟2023年草产业谋划方案,把握“种子田用耕地,非种子田用在草原上”、饲草种植优先排序等基本原则,积极将156.7万亩人工种草的重点任务落实到位。




屈振年要求,一是落实地块,把具体数据在11月底上图入库;二是落实签约,依法依规签定种草用草条约;三是落实围封,禁牧、围封才能保证种草成效;四是落实对比,对比围封的和开放的,对比集体的和农户的,对比不同品种羊草等;五是落实种子,把握资金管理,选购优质草种;六是落实免耕,选用合适的草种种植设备,确保有用、会用、能用。

下一步,盟林草局将与盟农牧业局、盟自然资源局等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切实将自治区要求落实落细,助力全盟2023年草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