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栏目 > 生态建设 正文
【工作动态】我盟提前1个月完成2022年草原变化图斑核查工作
来源:盟林草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2-11-01 17:21  分享到:

国家林草局下发我盟2022年草原变化图斑2343个,经各旗县市自查,共2394个细斑,需在11月底前完成自查自纠。目前,我盟已全部完成2022年草原变化图斑核查工作,比自治区规定时间提前1个月。




为如期高质量完成2022年草原变化图斑核查工作,我盟采取视频调度、现地核查等措施,克服假期、疫情等因素影响,抢抓时间,保障工作进度和质量。制定了《兴安盟2022年草原变化图斑核查处置工作实施方案》,成立工作指挥部,下设三个专项工作组,深入基层开展督导检查,加强对各旗县市草原变化图斑核查工作的现场指导,引导旗县市林草局通过联合苏木乡镇综合执法局、委托第三方开展外业核查等方式,严格按方案要求统筹组织实施,保障工作质量。同时做好与自治区林草局、各旗县市的沟通对接,上下联动,推动工作。对技术上出现的难题,积极与自治区林业和草原监测规划院沟通,争取技术支持,推动核查工作高效开展。




目前,我盟已全部完成调查任务,得到自治区林草局的充分肯定。下一步,我盟将按照自治区要求,进一步做好质检和佐证资料上传等工作,进行抽查复核,不断加强草原资源管理,坚决守住生态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