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栏目 > 林草管护 正文
【工作动态】盟林草工作站开展草原保险试点问卷调查工作
来源:盟林草工作站   发布时间:2022-11-03 17:37  分享到:

11月1—3日,盟林草工作站到扎赉特旗开展草原保险试点问卷调查,调研草原保险试点工作落实情况。扎赉特旗林业工作站相关人员陪同。




此次共填写120份调查问卷。调查组选择胡尔勒镇、巴达尔胡镇、巴彦高勒镇、巴彦乌兰苏木4个开展草原保险试点工作的地区开展调查,填写了30份个人和30份合作经济组织调查问卷;选择音德尔镇、种畜繁育中心、阿尔本格勒镇、阿拉达尔吐苏木4个未开展草原保险试点工作的地区,填写了30份个人和30份合作经济组织调查问卷。在问卷调查过程中,随机选择被调查人,填写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避免出现无效问卷。




通过此次问卷调查,了解到农牧民和合作经济组织对草原保险试点工作的认知情况和意见建议,了解了参保、受灾和理赔情况。此次调查宣传了草原保险试点工作的意义,增强了农牧民草原保险意识,为撑起天然草原和农牧民“防护伞”提供数据支撑。

下一步,盟林草工作站将选择1个未开展草原保险的旗县,对个人和合作经济组织开展问卷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