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栏目 > 资源保护 正文
【工作动态】我盟与国研经济研究院有限公司签订生态环境课题合作研究协议
来源:兴安盟林草局、兴安盟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11-04 13:34  分享到:

11月4日,我盟与国研经济研究院有限公司签订《兴安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路径研究协议》。盟行署副盟长梁彦君、国研经济研究院副院长赵杰出席并签约,国研经济研究院董事长王辉、院长李布在线上参会,盟行署办公室副主任王振国、林草局局长耿天良、生态环境局局长李雪冬等参会。




王辉表示,党的二十大为我们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指引,习近平总书记着重强调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兴安盟生态环境优良,具备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的良好基础,希望通过加深双方合作,将兴安盟打造为全国的标杆样板。此次双方签订合作协议,将为我盟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我盟“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提供强劲动力和智力支撑。

梁彦君表示,兴安盟是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盟、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生态环境良好,生态价值潜力巨大,据核算,全盟生态产品总值达4718.7亿元,希望通过双方深入合作,借助国研经济研究院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兴安盟推动“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拓展路径,谋划产业,提供支撑,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兴安盟落地落实。




根据协议,双方将立足兴安盟“绿水青山”,合作编制完成《兴安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路径研究报告》,推动木本油料原材料林种植基地等绿色生态产业项目建设,破解现有生态产业发展困境,创新生态资源利用开发方式,完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与经济发展反哺生态产业发展体制机制,全面提升兴安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路径创新实践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