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栏目 > 产业发展 正文
【工作动态】赵树才带队赴阿荣旗调研学习柞蚕产业发展工作
来源:国有林场和种苗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2-11-04 08:59  分享到:

11月3日—4日,盟林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树才带队,一行12人赴呼伦贝尔市阿荣旗调研柞蚕产业,学习经验并进行座谈交流,盟林草局有关科室、科右前旗林草局负责同志和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阿荣旗柞蚕养殖基地,详细了解养殖基地基本情况、产业发展和带动周边农户增收致富等情况。座谈会上,双方就柞蚕养殖基地建设、产业规划、养殖技术要点等进行深入交流。

阿荣旗作为全区最大的柞蚕茧生产基地,坚持绿色发展思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保护好绿水青山的同时,合理设计蚕场更新方式,通过加强技术创新、注重新品种培育、严格控制放养量、狠抓柞林资源保护、加强技术指导和蚕种质量监管等措施,打造“一个蚕场就是一个生态小区”,积极发展生态型蚕业。目前,全旗5018户蚕农共放养柞蚕4016把,产量约达600万公斤、产值约2.3亿元。




此次调研学习对我盟发展柞蚕产业起到了有力指导作用,为助力我盟乡村振兴和国有林场产业发展探索出了新途径。

调研组一行还对扎赉特旗国有林场产业发展及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