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栏目 > 林草管护 正文
【工作动态】我盟举办2022年全盟生态护林员及林草保险管理业务培训班
来源:盟林草工作站   发布时间:2022-11-08 17:36  分享到:

11月8日,我盟举办2022年全盟生态护林员及林草保险管理业务培训班。盟林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长久出席开班仪式,盟林草工作站负责同志,各旗县市林草局,五岔沟、白狼林业局分管副局长、林草工作站站长及乡镇相关业务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班围绕生态护林员及林草保险管理两项业务,全面系统地讲解了相关政策和法规、管理系统使用和实践经验等方面内容及管理方法,学员们认真听课、记录笔记,对不懂的内容进行咨询。与会人员在培训结束后以座谈交流的形式对各自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讨论,达到了预期培训效果。




于长久指出,落实好生态护林员管理工作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要举措。各旗县市要抓好生态护林员巡护APP上线使用工作,提高上线率,明确管护责任、管护边界。林草保险工作有利于有效保护林草资源,减少林草业风险损失,促进农牧民就业增收,各旗县市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主动推进林草保险工作,让林草保险普惠千家万户。




此次培训,提高了与会学员专业技术水平,加强了各旗县市相关业务之间的沟通交流,为今后工作奠定了理论基础。学员们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更加坚定了为我盟林草事业贡献力量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