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栏目 > 林草管护 正文
【工作动态】我盟举办草原生态监测培训班
来源:盟林草工作站   发布时间:2022-11-10 11:38  分享到:

11月10日,我盟举办全盟草原生态监测培训班。盟林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哈斯额尔敦出席开班仪式,盟林草工作站负责同志,各旗县市从事草原生态监测工作负责同志、分管站长和相关业务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班围绕固定监测点、常规监测样地、林草生态综合监测样地等技术要求,对草原生态监测中的操作流程、数据记录、表格填写等内容进行解读,对我盟草原常见植物识别与草原类型划分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进行讲解,并与大家就实际操作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进行交流探讨。




哈斯额尔敦指出,草原监测培训既是全盟草原工作者提高业务素质的一个重要途径,也是科学合理制定禁牧、休牧、草畜平衡政策的有力保障,更是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的具体行动。学员要充分认识草原监测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科学监测评价制度,掌握全盟草原资源现状和变化情况,全力以赴做好草原“保护”“修复”“合理利用”这三篇大文章。




此次培训梳理了以往草原生态监测工作中的重点难点,为今后监测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新方法和新动力。学员们珍惜此次“充电”机会,认识了更多本土常见的植物种类,理清了工作思路,进一步明确今后努力方向,为全盟草原生态监测工作奠定了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