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森林草原防火 正文
【工作动态】自治区林草局召开全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视频调度会
来源:盟林草防火站   发布时间:2022-11-14 17:38  分享到:

11月14日,自治区林草局召开全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视频调度会,传达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2022年全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情况,对下一步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进行形势分析和安排部署。自治区林草局防火一处处长刘凯主持会议,自治区林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铁牛在主会场参会并讲话,各盟市林草局、森工集团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森林草原火灾发生率和受害率与去年同期相比均下降,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取得较好成效。下一步,各地林草部门要深入落实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结合本地区实际,全面抓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全力以赴做好今年最后一段时间的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确保取得2022年全面胜利。二是进一步压实防火责任,进一步推动落实地方行政首长负责制,健全网格化管理责任机制,确保全区每一片森林和草原落实具体责任单位和人员。三是持续抓好火源管控,元旦、春节假期临近,野外活动增多,防火任务不可松懈,要紧盯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坚持管控火源。四是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林草部门扑火队伍正规化、标准化、专业化水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专业队伍防火设备现代化建设,提升初期火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