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栏目 > 产业发展 正文
【工作动态】盟林草局在分会场参加全区4个优势产业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改革发展和科技科   发布时间:2022-11-18 10:38  分享到:

为推动2023年全区4个林草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细化、落实建设任务,科学研究提出发展路径、支持措施,11月18日,自治区林草局召开全区4个优势产业工作推进会议。自治区林草局副局长娄伯君,改革发展和科技处处长张爱军、副处长韩英在呼和浩特市主会场参加,盟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耿天良,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树才、于长久,三级调研员谢晓文,四级调研员王珏玮、孙敏,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在我盟分会场参会。




会上,耿天良介绍了兴安盟林草产业发展思路和项目储备,重点汇报了2023年计划启动实施的300万亩木本油料原材料林基地建设和200万亩特色经济林及林下经济产业基地建设项目。娄伯君对全区林草产业下一步发展进行了介绍,对兴安盟计划实施的项目进行了点评。




耿天良表示,兴安盟委、行署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高度重视林草产业发展,结合盟情实际和自治区林草产业发展布局,重点谋划了300万木本油料原材料林基地项目和200万亩特色经济林及林下经济产业基地建设项目。下一步,将按照自治区林草局要求,进一步抓好“三落实”即落实地块、落实项目、落实主体,提前制定完善项目实施方案,细化措施举措,确保各个项目落到实处。




娄伯君强调,发展林草产业是自治区党委、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要进一步整合项目资金,向林草产业发展进行整合,切实发挥森林“水库、钱库、粮库、碳库”作用。特别是兴安盟作为全区林草资源较为富集的盟市,要围绕林草产业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集中力量突破制约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通过制度创新、科技创新、发展模式创新,带动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实现产业的快速发展、融合发展、优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