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栏目 > 生态建设 正文
【工作动态】耿天良带队赴森工集团考察对接林业碳汇工作
来源:盟林草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1-21 17:45  分享到:

为推动全盟林业碳汇开发,11月20—21日,盟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耿天良带队赴内蒙古森工集团考察对接林业碳汇工作,森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佰山,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牛广忠,党委委员、副董事长关立春等陪同考察,盟林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长久,四级调研员王珏玮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考察。




在森工集团产业事业部,耿天良一行与森工集团碳汇办、碳汇科技公司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座谈,听取了森工集团关于林业碳汇开发的经验介绍,详细了解了林业碳汇相关开发模式、本底调查、项目开发、核准签发、挂牌销售等环节具体操作方法。在乌尔旗汉森工公司,耿天良一行听取了当地关于碳汇开发销售、项目储备和科研项目等工作介绍,深入现地查看了森林经营碳汇项目试点示范林和透光培育经营模式示范林情况。



耿天良表示,兴安盟委、行署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林业碳汇开发作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书记交给我区“五大任务”的具体实践,多次安排部署林业碳汇工作。森工集团从2014年开始探索林业碳汇开发,到2021年实现林业碳汇(VCS)首宗挂牌成交,从“卖木头”到“卖指标”,将林业碳汇转化为生态产品,积累了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兴安盟与森工集团在地理区位和林草资源等方面具有很多相似之处,此次考察旨在与森工集团全面深入对接,对于条件具备的项目,选择试点地区,借鉴森工集团做法,先行先试进行开发。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总结经验,探索适合我盟的林草碳汇开发经营管理模式,扎实推动我盟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