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有害生物防治 正文
【工作动态】我盟开展秋季鼠害监测调查工作
来源:盟林草有害生物防治检疫站   发布时间:2022-11-25 09:20  分享到:



随着气温的下降,害鼠进入取食高峰期,为有效控制和预防下一年草原鼠害的发生,准确掌握秋季鼠害的分布范围、发生发展趋势,保护草原生态安全,11月份,全盟各旗县市草原有害生物防治机构结合测报调查基础,在本辖区内有序开展秋季鼠害监测调查工作。




此次秋季鼠害监测调查,各旗县市测报技术人员主要采用踏查与标准地调查相结合方法,对草原鼠害分布、鼠害种类、种群密度、危害面积、危害程度等基本信息进行了监测调查。通过此次监测调查,准确了解和掌握了2023年草原鼠害发生趋势,为2023年科学开展草原鼠害防治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依据。




下一步,盟林草有害生物防治检疫站将对全盟草原鼠害发生发展情况进行监测调查,进一步提高草原鼠害监测、预警的准确性,切实保护好我盟草原生态环境,为兴安盟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