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和党风廉政 > 党建专栏 正文
【党建动态】盟林草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理论研讨会
来源:盟林草局机关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2-03 10:00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2023年工作落实,按照盟委工作部署,12月3日,盟林草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理论研讨会,党组书记、局长耿天良主持,党组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节选)、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讲话精神、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局党组成员带头、全体科级以上干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当前和今后工作落实”进行专题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一是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要学原文、悟原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要原原本本学、系统全面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反反复复学;二是要在丰富形式载体上下功夫,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发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等引领作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和个人自学;三是要在深刻领会上下功夫,要全员学、全员训,党员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以上率下,起到示范带头作用,着力实现全覆盖学习传达到全体干部职工。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将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赋予林草部门重大历史使命,我们要牢记主责主业,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做好年底工作收官,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下,保证疫情防控“不停步”、工作进程“不打烊”、业务服务“不缺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下安全生产,做好专项整治和以案促改收尾工作,完成林草系统内部自查;二是做好年底考核评估,年底考核时间紧、任务重,要严格把控好检查时间节点,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三是做好明年工作谋划,既要认真做好当前重点工作,全面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也要高站位谋划好明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全盟林草工作,积极谋划羊草、碳汇、项目审批、招商引资等项目,规划林草产业多元发展格局;四是做好信息宣传,各科室负责人要切实提高对宣传工作的重视程度,认真谋划思考信息宣传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提高站位,在全局、全盟角度,提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全面提升信息宣传工作质量;五是全局上下一定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要做好绿水青山的建设者、生态系统的维护者、生态环境的守护者。要心怀“国之大者”,盯重点工作、攻亮点工作、破难点工作,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当前和今后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