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栏目 > 生态建设 正文
【工作动态】盟林草局“五办”服务跑出项目审批加速度
来源:资源科   发布时间:2022-12-07 14:32  分享到:

兴安盟林草局深入践行“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的服务理念,大力推行提前办、帮忙办、立即办、盯住办、联动办的“五办”服务模式,为项目业主提供快捷、优质、高效的行政审批服务,跑出了项目审批加速度。

制作一份指南提前办。根据行政许可事项名称、设定依据、申请材料等内容,制作一份统一标准的办事指南及流程图。在集中审批活动中,提前介入项目,主动靠前服务,提供政策辅导、规划引导和业务指导等服务,让项目业主办理征占用林手续少走弯路,不触红线,提高办事效率确保扎赉特旗通用机场目的顺利实施,企业满意率达100%

组建一支队伍帮忙办。更好服务项目业主,做好配合工作,将临时使用林地行政许可纳入到盟级帮您办事项清单,成立帮您办工作组,主要领导亲自调度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相关业务人员主动与有关部门和项目业主沟通联系,建立科学规范的工作流程。通过帮您办工作组受理临时使用林地7件,用帮办服务助推项目审批提速增效。

推行一网通办立即办。选派3名业务骨干进驻大厅,畅通审核审批绿色通道,全面提升服务效能。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采取网上提交、线上审核等新形式,实行不见面审批一网通办,保证疫情防控不停步、项目办理不打烊、业务服务不缺位。今年以来,通过网上办理林地审批30余件,保障项目进展。

实行一项一档盯住办。建立林草工程项目库,对林草工程实施项目化精准化管理。对全盟年度新建重点项目审批手续办理情况进行持续跟踪调度,对审批进度和办理情况逐项梳理汇总,就审批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解决落实情况进行通报,实现服务质量和审批效能两手抓“两手硬”

健全一套机制联动办。根据项目储备库、批次建设用地信息,对所使用林地提前梳理,与相关部门联合开展现场勘查、研讨等,加强信息互通、数据互享项目申报材料、审批环节、时间进行深度优化,变企业多头跑部门联动办,压缩行政审批时限真正做到为企业减负,助推重点项目快速落地。

截至目前,盟级重大项目涉及占用林草审批66个,4个未进入林草审批阶段其余62个盟级层面已全部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