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栏目 > 产业发展 正文
【工作动态】盟林草局召开全盟林草系统2023年项目工作调度视频会议
来源:计财科   发布时间:2022-12-09 09:26  分享到:

12月9日,盟林草局召开全盟林草系统2023年项目工作调度视频会议,研究部署2023年项目谋划和建设工作,动员全盟林草系统抢抓机遇、踔厉奋发,以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党组成员、副局长于长久主持会议,党组班子成员、调研员,各科室、所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旗县市林草局,五岔沟、白狼林业局,科尔沁、图牧吉、青山保护区管理局负责同志和相关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会议指出,项目建设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大任务”的具体支撑,是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有效途径,也是落实盟委、行署中心工作的具体举措。全盟林草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项目工作的关键作用,牢固树立“谋项目就是谋发展”的理念。




会议要求,各旗县市林草部门要同频共振、形成合力,站在全盟角度谋划林草项目“一盘棋”。要聚焦300万亩木本油料示范基地项目、200万亩经济林建设项目、羊草种子基地建设和羊草种植项目及兴安盟内蒙古东部草原沙地综合治理项目等,抓好项目数量、地块、资金、实施主体和完成期限“五个落实”。




会议强调,要把握政策机遇期,做实前期工作,加大向上盯跑力度,争取更多项目列入国家和自治区计划“盘子”。同步推进招商引资项目谋划储备,持续招大引强、培优育新。要推动项目谋划、建设、储备滚动接续,抓紧开展项目可研、作业设计、实施方案的编写审批,加快项目实施前期工作进度,形成“谋划储备一批、前期推进一批、开工建设一批”的动态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