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野生动植物保护 正文
【工作动态】我盟在分会场参加全区湿地保护管理培训会议
来源:保护地科   发布时间:2022-12-09 09:34  分享到:

12月8日,自治区林草局召开全区湿地保护管理培训会议,自治区林草局湿地和野生动物保护处副处长赵美丽主持。培训邀请了内蒙古大学教授杨贵生和程建专题授课。盟林草局组织各旗县市林草局,自然保护地、湿地公园、森林公园管理局负责同志和相关工作人员90余人在我盟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简要介绍了全区湿地情况,分析了全区湿地面积减少的主要原因,列举并讲解了全区主要候鸟迁徙路线,特别针对湿地鸟类的种类、鉴别、保护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辅导;从认知湿地、立法思路、分类管理、政府主导、管理建议等方面,细致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加快完成全区湿地价值核算、湿地保护规划的上报,确保湿地总量不减,压实湿地保护和恢复责任,努力提高湿地保护管理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