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和党风廉政 > 党建专栏 正文
【党建动态】离岗心在党 退休不褪色
来源:盟林草局机关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2-09 09:38  分享到:

为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12月9日,盟林草局机关党委与离退休老干部党支部组织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机关党委委员胡双成主持,离退休老干部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会议,机关党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座谈会上,离退休老干部党支部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原文(节选)。全体参会人员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退休生活谈感想、谈体会。机关党委办公室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等学习用书送给离退休老干部党支部,方便离退休党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强调,对于离退休党员一要加强政治教育,确保对党忠诚。落实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党内法规制度,筑牢离退休党员思想堡垒。情系老党员推进送学帮学,助力离退休党员“不停学”“不缺课”。二要搭建“桥梁纽带”,确保与局机关党委同心。倡导离退休党员常“回家”看看,为林草工作建言献策,提出宝贵意见。三要创造良好环境,确保生活开心。坚持从思想上、生活上、情感上关怀离退休党员,及时送达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四要注重发挥余热,热心传递正能量。引导离退休党员学习先进,继续发挥余热,退而不休,弘扬光荣传统。

大家纷纷表示,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受鼓舞,虽然退休了,但是在入党宣誓时的初心没有褪,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没有褪,作为一名老党员应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始终秉持“退休不退志,离岗不离党”的坚定信念,永葆政治本色,加强理论学习,确保政治学习“不打烊”,思想行动“不掉队”,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尊重老同志、爱护老同志、发挥老同志作用既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也是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下一步,盟林草局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决策部署,一如既往地关心重视爱护老干部,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让老干部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共享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