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栏目 > 资源保护 正文
【工作动态】我盟召开以案促改工作总结会议
来源:盟林草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3-01-06 18:57  分享到:

1月6日,盟以案促改工作指挥部召开全盟深化破坏草原林地违规违法行为专项整治以案促改工作总结会议。盟委委员、常务副盟长、盟以案促改工作指挥部总指挥长姜天虎主持并作总结发言,盟行署副盟长、盟以案促改工作指挥部副总指挥屈振年出席并讲话。盟以案促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专项工作组组长及专班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旗县市政府主要领导,分管副旗县市长,各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会议系统总结了以案促改“一个深化、四个结合”工作取得的成效,充分肯定了整治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今后林草生态保护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会议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聚焦整改“后半篇文章”,继续做好阶段性销号问题的整治任务,加强违法地块和收回耕地的监督监管,不断深化以案促改工作成效。要以全面推行林草长制工作为契机,完善“林草长+检察长”“林草+公安”等协同机制,加强联防联控,建立起党政同责、属地负责、部门协同、源头治理、全域覆盖的资源管理长效机制,推动全盟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要持续推动警示教育入脑入心,认真总结以案促改工作成功经验和做法,在林草保护工作中运用、完善和发展,充分发挥典型案例引领示范作用,对全盟党员干部开展警示教育,让林草保护思想深入人心;要进一步优化执法体制,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建立常态化巡查巡护机制和智慧网络监测体系,着力提高林草监管能力;要将林草保护工作作为各级党委政府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持续加大指标比重,依据各自职能职责开展监督检查,进一步压实各地林草保护主体责任,为筑牢祖国北疆生态安全屏障,助力全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林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