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栏目 > 产业发展 正文
【工作动态】盟林研所召开2022年度樟子松嫁接红松项目进展情况座谈会
来源:盟林研所   发布时间:2023-01-06 19:04  分享到:

1月5日,盟林研所组织召开樟子松嫁接红松项目进展情况座谈会。盟林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长久出席,盟林研所党支部书记张艳主持,辽宁省森林经营研究所副所长王忠利、研究员姬少玲,原辽宁省果树科学研究所所长伊凯,北方果树杂志社主编李兴超,内蒙古自治区第二林业和草原监测规划院工程师史春发、孙世飞,盟红森农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国明,造林科负责同志及盟林研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2年樟子松嫁接红松项目建设和成活率数据调查等情况。王忠利围绕樟子松嫁接红松的技术标准、管护措施、发展前景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伊凯提出樟子松嫁接红松高接换头的研究方向;任国明表明要认真做好林业服务工作,保证项目建设质量。




于长久作要求,要深刻认识樟子松嫁接红松项目助推我盟生态产业化发展、木本粮油基地建设、农牧民增收致富的重大意义,及时总结,认真查找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要按照项目建设标准严格落实质量关,对存在的问题积极整改,把握重要时间节点,为2023年即将开展的樟子松嫁接红松项目做好技术支撑;盟林研所要做好技术总结与推广工作结合我盟木本油料基地建设规划,持续研究探索“科研单位+企业+农户”等合作方式,开展深度合作,努力打造高标准樟子松嫁接红松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