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栏目 > 生态建设 正文
【工作动态】盟林草局与内蒙古大兴安岭碳汇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交流座谈暨林草碳汇开发技术培训班
来源:盟林草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1-07 18:27  分享到:

1月7日,盟林草局与内蒙古大兴安岭碳汇科技有限公司就林草碳汇经济发展相关事宜进行座谈交流,并开展培训。盟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耿天良,内蒙古大兴安岭碳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包国庆出席。内蒙古大兴安岭碳汇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忠文、张亮,盟林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长久,四级调研员王珏玮,盟林研所党支部书记张艳,内蒙古大兴安岭碳汇科技有限公司、盟林草碳汇工作组相关人员参会。




座谈会上,内蒙古大兴安岭碳汇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介绍了林草碳汇开发流程和森工集团碳汇价值实现路径,双方对未来合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培训中,张亮从林业碳汇发展进程,发展林业碳汇的认识和启示,集团发展林业碳汇优势和“十四五”碳汇产业发展布局四个方面就碳汇经济与价值实现课题进行细致讲解,高级工程师孙占秋从为什么要开发碳汇、怎么样开发林业碳汇等方面作了详细说明。




包国庆表示,兴安盟与内蒙古森工集团的战略合作协议具有里程碑意义,森工集团碳汇试点工作开展早,目前已全面推开,具备实现生态价值的条件,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双方能够在林草碳汇项目产品开发等方面取得成效,推进林草碳汇交易和碳汇经济发展,在建立碳汇常态化合作机制、共同合作开发林草碳汇项目、探索林业碳汇交易模式、促进科研成果产业化等方面起到积极有效的作用。




耿天良对内蒙古森工集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和真诚感谢。他表示,盟林草局高度重视碳汇开发工作,力求通过积极推进碳汇开发保证国有资源得到充分利用。森工集团是全国碳汇方面的头部企业,希望双方在后续碳汇开发工作中进一步加强联系合作,制订具体方案和工作清单,确保兴安盟碳汇开发工作有序推进。下一步,盟林草局将全力配合专家组做好碳汇工作,成立专班,学习森工集团先进技术经验,做好保障工作,严格按照规程办事,在讲究质量的基础上,共同推进碳汇开发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