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和党风廉政 > 党建专栏 正文
【党建活动】盟林草局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来源:盟林草局机关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1-12 17:03  分享到:

1月12日,盟林草局机关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局长耿天良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于长久,四级调研员、纪检委员孙敏,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机关党委书记耿天良代表机关委员会就2022年度党建目标完成情况、党建引领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等内容进行述职,总结了一年来抓基层党建工作的经验和成效,深入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对2022年度党建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回顾,既晾晒成绩、总结经验、展示亮点,又反思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措施。随后,各支部书记依次就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向机关党委进行述职,参会领导、机关党委委员对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了详细点评。会议最后开展了民主测评,形成综合评价意见,切实提高述职评议的准确性。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党支部取得了良好的工作业绩,通过“最强党支部”创建、积极开展特色活动、主动投身疫情防控斗争、党员教育培训等各项工作措施进一步压实了机关党建责任,推动了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各支部书记都能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全局党组织政治功能进一步强化、组织力进一步提升、凝聚力进一步增强。




会议要求,一是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确保基层组织建设方向不偏、目标不变。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支部要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开展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全覆盖学习。要始终把基层党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切实担负起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二是要坚持以组织建设为中心,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明”目标,找准发力方向。要紧紧围绕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紧密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断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为完成林草事业各项任务提供坚强保证。“强”党建,夯实党建基础。各支部书记要以抓班子、带队伍作为履行好党建职责的工作重点。要不断强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快“最强党支部”的创建工作及提质升级工作,要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提”实效,增强作风转变。要把北方多树种木本油料基地建设、经济林基地建设、羊草种植、碳汇开发利用、林草产业发展等工作汇聚到推动林草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等重大任务上来,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带头作用,推动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林草生态建设的第二次创业。三是要坚持以作风建设为保障,推动政治生态更加优化、持续向好。要持续整治“四风”问题,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激发党员干部职工的干事创业热情。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突出解决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强化党员日常监督管理,严格做好党员管理,组织引导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