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森林草原防火 正文
【工作动态】盟林草局参加全国全区森林草原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盟林草防火站   发布时间:2023-01-17 18:04  分享到:

1月17日,国家林草局和自治区林草局先后召开全国、全区林草行业安全生产暨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主要围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做出全面安排部署。全区会议上,自治区林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铁牛在主会场参会并讲话,盟林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树才,办公室、盟林草防火站相关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春节过后,全国两会即将召开,春防也随之来临,营造安定团结、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是首要政治任务。各级林草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警惕,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火各项工作;要时刻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中,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如履薄冰的责任感,坚决打赢全国两会期间和今年春季森林草原防火攻坚战。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全力确保当前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平稳运行,要将工作重心下移,抓实森林草原经营单位、苏木乡镇、嘎查村、野外施工作业队伍、生产经营单位以及护林员、瞭望员等基层单位和一线人员的防火责任,真正把防火责任落实到具体山头、地块和人员、单位;二要主动作为,严抓细管,全力防范人为火灾发生,狠抓火源管理、宣传教育和隐患排查工作,针对春节期间上坟烧纸,燃放烟花爆竹、祭祀祈福等民俗用火增多的实际,对燃放烟花爆竹等用火行为,进一步加大引导和监管力度;三要合理统筹,科学布防,做好春防各项工作准备,加强防扑火物资储备,强化队伍能力建设,因险设防,因险而动,抓好森林草原火灾综合防控;四要认真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旗县林草部门要进行全面排查,主要领导要亲自安排部署,重点岗位要亲自检查,检查中要检出问题隐患,明确整改标准、整改时限、整改措施和整改责任人,并进行整改验收。盟市林草局要发挥组织统筹作用,做好跟踪督导,对重点部位进行抽查,保证整改效果。通过督导检查、整改,保障全区林草系统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