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栏目 > 产业发展 正文
【工作动态】盟林研所赴黑龙江省考察樟子松嫁接红松项目
来源:盟林研所   发布时间:2023-01-18 15:04  分享到:

进一步提升2022年樟子松嫁接红松项目建设质量更好的完成2023年中央财政科技推广示范项目樟子松嫁接红松项目高质量实施,近日,盟林研所党支部书记张艳带队组成考察组对黑龙江地区樟子松嫁接红松项目相关科研院校、生产单位成功经验做法进行实地考察。




考察组与东北林业大学教授李春明围绕樟子松嫁接红松项目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绩、发展战略意义应用前景等方面进行座谈实地考察了七台河勃利县樟子松嫁接红松苗木基地、黑龙江宏泰松果有限公司(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森滋味林产品加工销售店(电商销售)红松籽加工厂牡丹江宁安县东京城樟子松嫁接红松果园化管理示范园(建园17年)。




樟子松是早期速生树种,嫁接红松后,可以促进红松提早3年结实,达到前期采果后期取材,林果双丰收的目的2023年,盟林研所承担樟子松嫁接红松项目,建设面积1000亩资金投入200万元。通过此次考察发现按照我盟技术规程操作可实施樟子松嫁接红松技术,充分发挥出樟子松林的经济和社会双重效益切实加快林草高质量发展助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