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和党风廉政 > 党建专栏 正文
【工作动态】盟林草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来源:盟林草局机关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1-28 16:20  分享到:

1月28日,盟林草局组织召开2023年第二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自治区两会精神,党组书记、局长耿天良主持,中心组成员、调研员,各科室、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王莉霞主席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孙绍骋书记参加兴安盟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孙绍骋书记在自治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精神,孙绍骋书记在呼伦贝尔市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张晓兵书记在全盟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自治区两会是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全区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凝聚力量、砥砺前行,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奋力谱写现代化内蒙古建设新篇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张晓兵书记在全盟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统揽全局、重点突出,方向明确、目标清晰,为林草系统树牢了“把良好生态环境保护好利用好,大力推动发展方式绿色转型”的鲜明导向,为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两会精神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凝聚了奋力谱写新时代林草工作建设的强劲动能。

会议强调,要迅速在全局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两会精神的热潮,让上级精神和各项任务要求在林草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一要不折不扣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斗争精神,强化“有解思维”,敢于从艰难险阻中找出路,以更足的干劲、更实的作风干事创业,努力完成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助力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二要多措并举把“铸牢屏障”落到实处。自治区两会精神赋予了林草工作新的时代使命,全局要始终沿着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引的方向砥砺前行,严格把握政府工作总体思路,解决环境突出问题,全力促进国土绿化提质增效,不断释放生态潜力、不断拓展绿色空间,高质效完成各项林草重点工作,切实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三要坚定不移把“转变作风”落到实处。要开好头、起好步,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孙绍骋书记“七个摒弃”要求,解决“三多、三少、三慢”问题,持续在“转观念、强作风、优环境、重落实、树形象”上用心用力,在新的一年中,以更善谋事、更敢担当、更贴民心、更善作为的精神面貌,创新载体机制,加强监督检查,谋划好2023年工作,把作风建设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做在平常,在建设现代化林草事业新征程中彰显使命担当、展现更大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