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栏目 > 产业发展 正文
【工作动态】盟林草局召开木本油料产业发展座谈会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2-06 18:47  分享到:

2月6日,北京林业大学教授关文彬中铁发集团有限公司经营部副总经理郭永合盟林草局就木本油料发展和相关产业链推进事宜进行座谈交流。盟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耿天良出席,党组成员、副局长于长久,林研所党支部书记张艳盟林草局办公室、造林科、机关党委办公室负责同志和相关工作人员,原林研所所长韦勤参加会议。

会议简要说明了兴安盟木本油料发展现状,文冠果的实际功效栽培、育苗、产业链发展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双方就文冠果资金投入、技术支持、效益优势等方面进行交流讨论。




耿天良表示,兴安盟被生态环境部命名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盟委、行署高度重视林草产业发展,目前,兴安盟文冠果产业发展处在初级阶段,产量不足,且缺少相关技术支持,社会资本参与积极性低。希望北京林业大学和中铁发集团有限公司能够在资金和技术层面提供支持,形成深度合作,助力文冠果产业纵深发展,为兴安盟“绿起来、美起来、富起来”贡献林草力量。




关文彬表示,兴安盟具有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文冠果生长条件最好的区域。在兴安盟发展木本油料产业,是落实“向森林要食物”大食物观的重要举措,要积极吸引社会资本投入,争取将兴安盟打造成文冠果产业全国示范样板。




郭永合表示,中铁发集团有限公司以“生态铁建、绿色发展”为企业文化理念,以“绿色环保”为核心主业,重点投资生态系统综合整治开发和流域综合治理等绿色环保类项目,希望双方在产权清晰、思路清晰的前提下开展合作,实现“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