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和党风廉政 > 党建专栏 正文
【党建工作】盟林草局召开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推进会
来源:盟林草局机关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2-07 17:15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党建引领,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更好地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2月7日,盟林草局机关党委组织召开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推进会,党组成员、副局长于长久主持,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委员以及各党支部书记参会。

会上,于长久宣读了《兴安盟林业和草原局党支部调整设置方案》,重点围绕指导思想、换届选举范围与组织设置、组织机构、党组织委员会委员产生流程、机关党委委员指导分工等工作进行了说明。

会议指出,局属各级党组织要把做好换届选举工作作为党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切实增强责任意识,严格执行各项规定,扎实有序推进换届选举工作;要引导党员干部正确行使民主权利,把守信念、讲奉献、有本领、重品行的优秀党员选进新一届的党组织班子,全面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强化党组织的政治功能;要做好新老党组织班子交接工作,新班子要传承老班子良好的工作作风,延续老班子在工作中的优秀成绩,再接再厉,继续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

会议要求,新一届的党组织班子是基层党组织的主心骨,党员队伍的带头人,各级党组织要抓好党的建设工作。一是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各级党组织要不折不扣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格执行上级党组织工作安排与要求;三是要深入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制度,不断提升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四是新一届党组织要注重创建特色党建工作,要有新作为、新担当,依托职能职责,打造林草党建特色亮点,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