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栏目 > 产业发展 正文
喜报!我盟兴安钙果1号欧李全票通过自治区级林木品种审定
来源:国有林场和种苗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3-02-14 15:04  分享到:

2月13日-14日,内蒙古自治区第五届林木品种审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22年度自治区林木品种审定会在呼和浩特市召开,我盟申报的科右中旗义和塔拉林场选育的兴安钙果1号欧李全票通过自治区级林木品种审定。




本次审定会议全区共有17个林木品种参加评审,最终7个品种通过审定、6个品种通过认定、4个品种未通过,我盟送审的兴安钙果1号欧李品种以17票全票通过审定。目前,我盟自治区级林木品种增加到10个。




科右中旗义和塔拉林场自2014年开始培育兴安钙果系列品种,种植面积1060亩,年产苗木40万株、鲜果30万斤。同时,林场还通过争取国家、自治区和盟级各类资金共计3000万,用于发展欧李苗木及林果产业,探索特色林业发展途径,助力乡村振兴。审定的兴安钙果1号欧李是我盟培育经济林品种的一次探索,为今后我盟经济林品种选育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




会议还进行了自治区林木审定委员会换届,兴安盟林草局国有林场和种苗科科长康福全被聘为自治区第五届林木品种审定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