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栏目 > 资源监管 正文
【工作动态】兴安盟圆满完成2023年森林督查自查工作
来源:资源科   发布时间:2023-02-17 17:21  分享到:

2月16日,盟林草局开展了为期2个月森林督查自查工作,在森林督查自查系统封库前圆满完成2023年森林督查自查工作。




森林督查自查工作开展以来,盟林草局组织各旗县市林草局,五岔沟、白狼林业局技术人员,克服疑似违法图斑数量多、分布散、人员设备短缺、气候因素等诸多困难情况,对疑似图斑逐一核查。督查自查疑似违法图斑共计1034个。




在调查过程中,技术人员严格按照工作方案、技术规程,开展资料收集核对、现地调查、内业整理、成果上报等工作,真实反映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实际情况。对森林督查发现涉林违法行为边查边纠、边查边改、立查立改,从旗县到盟级逐级审核,确保上传到系统的图斑定性准确。据调查结果显示,此次督查自查的图斑涉及建设项目永久使用林地、临时使用林地、直接为林业生产服务设施使用林地、林木采伐、造林抚育及其他森林活动、遥感数据质量以及其他原因引起的变化图斑。




下一步,盟林草局将切实把握重点区域和关键问题,统筹规划,全面推进森林督查问题整改,持续跟踪违法破坏森林资源案件查处,确保案件宗宗有落实,问题个个有整改。